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线上教学开局良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15:04:58

2月24日是德州学院原计划开学的第一天,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推迟了开学,本着“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纺织服装学院提前做好了在线教学的准备,号召老师们参加了雨课堂、学堂在线、超星、智慧树等网络教学平台推出的在线授课培训,掌握了在线授课的方法和技巧,并利用假期准备好了教学课件、音频、视频等教学资源,确保在原计划开学日期2月24日至实际开学日期之间,任课老师能够通过雨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两不误。

2月24日纺织服装学院共有19位老师、22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任课老师主要采用雨课堂直播、智慧树共享课程加辅导答疑、超星学习通、软件录课加QQ群交流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任课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设计了视频讲解、讨论、答疑等多种教学环节,教师与学生互动良好,教学效果较好,达到了教学目标。

任课老师课后统计了学生的课堂报告,从报告数据来看,学生出勤率高,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和互动,学生对第一天的线上教学反响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