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平面裁剪和立体裁剪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4 09:46:22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纺织服装学院聘请北京服装学院教师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5日,在启智楼打版室为纺织服装学院教师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平面裁剪和立体裁剪课程培训。

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进行了平面裁剪的培训,授课老师首先讲解和演示了上衣和裙子的原型制作方法,结合A字裙、A字大衣、梯形衬衫、迪奥经典西装、插肩袖风衣等多个实例介绍了如何利用原型进行服装的变款,并分析了制作的要领。2020年1月4日至1月5日,进行了立体裁剪的培训,授课老师以几款经典款式为例,讲解了立体裁剪的制作过程和技术要领。

授课老师具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将目前服装流行趋势与平裁、立裁相结合,有助于老师们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将教学内容与时代需求相结合。此次培训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思路、丰富了教师的专业知识,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