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组织教学创新课程汇报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6:00:00

10月11日,纺织服装学院在启智楼0419会议室组织教师开展教学创新初赛,并开展评课、议课交流活动。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副院长和系主任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9名教师参赛,包括副教授、讲师及新进青年教师。教师对精心准备的一个教学小结进行讲解、汇报,展示了丰富的课堂教学,课程包括服装市场营销、服装商品企划、服装材料学、服饰搭配艺术、立体裁剪、摄影等,涵盖理论课程、技能课程,同时涉及理工类课程和艺术类课程。在评课、议课环节中,教师们各抒己见,共话教学长短,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五个方面进行交流,并结合日常教学提困惑,想方法、提思路。

组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锤炼教师的教学质量,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教学意识,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对引导教师“讲好一门课”,努力打造有示范作用的核心课程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