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现代纺织服装教育发展趋势”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0:00

9月28日下午,在启智楼0419纺织服装学院会议室,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作了“现代纺织服装教育发展趋势” 的专题学术报告。副校长徐静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倪阳生以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为切入点,讲述了纺织行业的历史沿革,介绍了纺织服装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特别提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疫情期间我国的纺织出口实现了正增长,纺织服装行业对于国民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的纺织产业处于转型时期,高校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深入搭建与学会的交流平台,要不断加强纺织服装专业教育,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产教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为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助力纺织服装行业发展。

报告结束后,各位专业老师与倪会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报告会有助于纺织服装专业老师了解专业教育发展趋势,提高了教学理念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