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在涡流纺纱机上开发包芯纱的生产实践》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09:00:00

9月22日,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梅教授在启智楼四楼0419会议室举办了《在涡流纺纱机上开发包芯纱的生产实践》专题学术讲座。22级纺织工程专业的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梅教授通过讲解涡流纺包芯纱的纺纱原理、研究现状、特点及应用等内容,给学生们普及了涡流纺包芯纱方面的理论知识及应用前景,并以莫代尔纤维、智能调温纤维和天茶纤维为原料制备涡流纺包芯纱为例,详细介绍了纺纱工艺流程。同时,结合包芯纱产品和针织物性能测试,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层次上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张梅教授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学术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今后,纺织服装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不断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