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聚焦两会】没有过不去的坎 ——写在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1:25:31

过去的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美贸易谈判世纪博弈,金融大变局拉开序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 接续奋斗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春伊始,全国两会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

过去的一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离脱贫攻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越来越近;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中国经济内生动力潜力无限;关税总水平由9.8%降至7.5%,开放的中国以共享、包容的姿态,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民生保障持续加力

在成绩的背后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各级劳动者的辛勤努力,十四亿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虽然2019年我们仍然要面对外部输入性风险上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实体经济困难较多、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依然有不少的困难,但就像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就业稳收入增,我们就更有底气。"自信开放的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声音、中国制造正在以昂扬的姿态阔步走向世界。

发展是中国这个最大发展中国家的最大的主题、最核心的要义。信心是民族之魂、发展之基、前进之力,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还是需要在发展中解决。从代表委员扎实履职中能看到中国精神、中国气象,在全国两会这个举世瞩目的政治舞台上,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都关系着中国发展,代表委员的参政议政都关乎着国家的未来。正如政府工作报告掷地有声地宣示:"我们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全国两会将为今年国家的发展指明方向,廓清道路,发展的形势无论顺利还是坎坷,都需要我们在追求向往美好生活的强劲动力中,进一步创新活力,豪不松懈,再创佳绩。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百年执着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离梦想如此之近。不忘初心,我们就总能看到理想的灯;继续前行,我们就总能到达光明的彼岸。"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就能交出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答卷;只要我们充分发扬愚公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终有实现的一天。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热烈祝贺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凝聚了全国人民信心和智慧的中国巨轮,前路可见、前途可期。让伟大的祖国在2019年发展之路上迈开更大的步伐,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引领下,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