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带动 >> 正文

优秀教师事迹材料-宋红真

来源:李华君      发布时间:2017-11-09 15:03:20

宋红真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始终以优秀辅导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她从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的规律出发,用她自己对学生真挚的,博大的爱,去培养学生健康成长。她坚信:只有用至诚的爱才能培育出最优秀的学生。

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让她相信,每一位学生一定都有着与众不同的优点,应该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他们。用爱去呵护他们的青春,他们必定将青春演绎地更加绚烂。

院里有一位女生个性非常叛逆。一次外出吃饭回校后和门卫发生争执,在学校大门口大吵大闹,影响非常不好。她得知此事,凌晨四点从住处赶到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劝说多时,通过这次促膝长谈后她们亲如朋友。前几天,女生宿舍的一位学生吵架,她凌晨两点赶到学校进行处理,她处理的方式并不是批评学生,而是摆事实讲道理,最终两个学生重归于好。

去年的一天, 一位学生不幸遭遇车祸住院,在送往中医院的路途中已经昏迷,当送到医院抢救室时,医生对伤者进行了紧急抢救,经检查,该学生颅骨骨折并伴有头部多处骨折,由于失血过多,生命已经很危险,但是住院费用一时难以凑齐,宋红真就从随身带的1000多元钱都交了住院费。后来还多方联系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会诊,最后学生在爱的感化下康复出院。

为了和更多的学生进行交流,让学生的问题得到解决,业余时间她经常和学生谈心,尤其是学习成绩退步较大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家庭发生变故的、受到处分的和谈恋爱的学生,她采取灵活深入的访谈方式,与学生搭建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

学生成为了她生活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她把学生当自己的好朋友,用关爱给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让学生在蓝天翱翔!用关爱给黑暗点亮曙光,让学生追逐理想!

在做学生工作过程中,总会接触很多家庭比较贫困的学生,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也总能用很强的责任心和爱心去观察和帮助他们,利用寒暑假家访走进他们的家中,接触他们的家人,把自己的关心送去。 工作几年来,参与家访,走进几十名学生家中,电话访谈近百名学生家庭。

宋红真作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在学生工作的事业上默默奉献,她像一支燃烧的蜡烛照亮了学生前行的道路,铸就了许许多多学子的梦想,诠释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