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带动 >> 正文

优秀教师事迹材料-王秀燕

来源:李华君      发布时间:2017-11-09 14:59:12

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现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

作为教学秘书,协助纺服学院领导做好各项教学工作,主要包括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期末考试、学生成绩的录入、补考、重学等事宜的安排,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不迟到,不早退,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其他同事做好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提高专业技能。主要承担了《针织学概论》、《纺织厂空气调节》、《非织造技术概论》及学生的毕业论文。在教学中,严格遵守教学秩序,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及时辅导答疑,并积极探索课程的改革,适应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根据课程内容的变化和实验设备的更新情况,不断调整开设的实验项目,提高综合性、设计性的实验项目,提高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

2. 探索适合课程特点的教学方法

针对《针织学》课程实践要求高的特点,搜集、配备了较齐全的针织物样品,通过面料辨识和织物拆散,使学生直观地了解织物的结构、编织和上机工艺设计,提高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经常带学生到实训中心和企业进行参观,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3. 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产品设计大赛,独立或以团队的形式完成一项完整的设计项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专业学习兴趣,锻炼设计水平,积累设计经验,开发创造潜能,并激发创新精神。

虽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许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扎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高标准地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