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全国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研讨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5-18 00:00:00

  (记者 房容民)5月15日至17日,全国特种合成纤维信息中心主办的“2015全国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应用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我院孔令乾和杨洪芳两位教师应邀参加。
  研讨会期间,全国特种合成纤维信息中心罗益锋主任作了名为“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的新形势与十三五的发展思路和对策建议”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多种高性能纤维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发展方向。刘嘉麒院士作了“关于我国玄武岩纤维材料的战略思考”的报告,指出我国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相对优势。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另外,来自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青岛大学、中原工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以及一些知名企业的22位专家、企业家分别发言。话题包括科技计划体系、高性能纤维制造新技术及其产业化推进、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等。
  此次会议为不同学校、不同行业的学者和企业家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参会人员通过聆听报告,了解了学科前沿动态,拓宽了视野,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也使参会教师与各个知名企业有了更多的联系,为校企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