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企业专家举办讲座,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4-03 00:00:00

(记者 房容民)为推进校企合作力度、把企业管理文化引进校园,培养学生理论应用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近日,我院纺织工程系邀请企业高级工程师来校,举办9场专业讲座,对纺织工程专业学生进行授课指导。

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案例教学方法生动、具体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技术人员在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同时,他们还结合企业生产和质量控制过程,以实际纺、织品种为例,对纺织生产工艺实践及产品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细致透彻的讲解,使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了纺织工程专业课程设置的真正意义、理清了产品开发思路、明确了工艺设计内容及设计方法、知晓了产品质量控制的目的和方法等。

此活动是纺织工程系以“SAEI”工程教育教学特色理念为指导(S-STUFF,素质; A-ABILITY,能力;E-ENGINEERING,工程;I-INNOVATION,创新),构建“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高素养、重责任” 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