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全体教师到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4-10-04 00:00:00

    (记者 阚兴芳)为进一步提升师德建设水平,建设一支具有崇高职业理想、高尚道德情操和精湛业务能力的教师队伍,10月4日下午,我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到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瞻仰、祭奠烈士、缅怀英烈。

    活动中,全体人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英烈在德州这片热土上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全体教师在镌刻着17788名德州各个历史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英名的烈士墙前,静静肃立。

    这次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是在纺织服装学院前期开展的师德理论学习、“师生公认好老师” 典型人物评选和典型事迹学习、师德箴言征集、“我与学校共奋进”大讨论之后,提升教师师德建设的又一举措。

    通过这些活动,将激励全体教师加强师德修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自觉性,从而打造一支“讲大局、讲学习、讲担当、讲道德、讲清廉、讲团结、讲规范、讲落实”的有强烈教书育人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