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继承民间传统技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学校暑期三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16:04:45

7月12日,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织梦未来”志愿服务队前往德州市乐陵市开展“继承民间传统技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学校暑期三下乡活动。德州学院团委书记张月青、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华等团委团总支老师陪同前往。乐陵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龙,党委副书记李泽国参与接待工作。

本次活动主要举办地点是在乐陵市康庄小学,40余位小朋友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堂课:扎染工艺历史的讲述课、刺绣工艺讲述及现场刺绣的制作课、中国传统纹样讲述及绘制课以及暑期安全知识普讲环节。旨在普及我国工艺美术的知识,使扎染、刺绣等工艺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

本次“继承民间传统技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学校暑期三下乡活动,经过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织梦未来”志愿服务队的精心准备,付出的努力所得到的成果也是让人满意的,小朋友们对扎染、刺绣、中国传统纹样有了一定层次的理解,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在他们未来的成长之路上,这颗种子会发芽并茁壮成长,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下去,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文化武装,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