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7 14:56:42

9月28日,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启智楼4018室进行第3次集体学习。

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习近平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两个文件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吃透精神,联系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我院全体党员务必结合高校教师教书育人崇高使命,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政治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行动先导,学习蕴含其中的认识论、方法论,将学习成果自觉应用到工作中去。全体党员要树立理论学习是本职、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同等重要的思想,学深悟透,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理论中心组成员作为党员和群众的核心和骨干,要先学一步、先走一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党员和群众。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是高校二级学院最高决策机构。重要事项必须上会。上会前,提案人要充分准备议题的各项材料,开展调研和征求各方意见,努力做到不调研不决策。提交讨论前,提案人要主动将讨论的议题和相关材料发到参会者手中,使参会者有充分的思考时间,保障能够做出科学决策。原则上不讨论临时动议的议题。对意见较大、分歧严重的问题,可向学校相关领导做专题汇报。

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要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优良传统,诚恳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不文过饰非、不敷衍塞责,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仅局限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在平时,要大胆使用这一传统。

建立重要工作通报、交流机制。纺织服装学院的事业,说到底是大家的事业。中层干部是国家、学校政策的执行者,是教职员工的组织者、服务者。虚心听取意见、纳谏如流、闻过则喜应该成为工作的常态,也是一名干部最基本的素质。这一机制要从我院主要负责同志做起。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的目的是指导实践,在于应用。要结合学院师生实际,依托我院工会组织,多开展寓教于乐、凝聚人心的活动。将参加活动情况纳入考勤管理,对全勤者予以福利奖励。对于学院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多次无故缺勤者,本年度年度考核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