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传达学习双代会精神 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19:39:05


    4月22日,纺织服装学院在启智楼401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学校九届二次“双代会”精神,并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教授、博士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书记车滨同志在双代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胜村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迈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步伐》的工作报告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集体学习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九届二次“双代会”精神谈了体会,并分别围绕各自工作,特别着重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展开讨论。认真分析了现状,找短板、查不足、提建议,联系实际工作谈思路举措,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对与会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我国高等教育所处的发展阶段,认清我省高等教育所处的政策调整期,面对机遇和挑战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超前谋划,进一步破解制约发展的困境和难题,奋力疾呼、内外联动,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德育为先”“以本为本”,坚持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坚持在服务社会和服务地方中求得发展和进步,坚持开放办学,推进与国内国外高校交流与合作,坚持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三是要抓干部带队伍,发扬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奋斗精神、牺牲精神,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做到“知校、爱校、荣校、兴校”,要坚持常规工作求创新,重点工作求突破,努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各系、部、中心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双代会精神和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通过线上与线下、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