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国之怀,乡之情”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9 09:11:4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操,同时让彼此了解不同地区风俗习惯的差异性,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能够和谐融洽地相处。纺织服装学院在4月19日举行“国之怀,乡之情”活动,倡导同学们晒出自己家乡最美、最有魅力的一面,表达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利用周末等空闲时间出门拍摄家乡标志性建筑、用独特的视野记录家乡风采,用镜头见证家乡的峥嵘岁月。亲自动手制做家乡美食,收集自己的家乡故事,深入大街小巷,寻找老人或知情人士,探访民间故事,文化历史,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进行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也评选出了一些生动且有趣的优秀作品,并设置相应的奖项。其中优秀奖5名,分别为19服设一班葛香彤(357票)、19服设一班杨礼奥(334票)、19服设一班迟雅妮(299票)、19服专二班陈晓燕(282票)、19服专一班张潇予(278票)。这些获奖同学不仅获得学分,还将获得我们准备的证书及奖品。另外还有八名获得参与奖的同学,也将获得我们学分的奖励。

本次活动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真正体现了我院学子关心家国,关心时事,以国为家,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纺服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