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校级人才引进课题”结题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12:07:04

接到学校“关于开展科研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后,我院及时梳理2019年及以前立项且已经完成研究计划和任务的校级人才引进课题、培育基金课题、其他校级专项课题、2019年及以前立项的市级和上级有关部门不组织结项的课题。经整理发现我院共有六个科研项目可于本次集中结题,其中有两项为校级人才引进课题,按学校规定需院部组织线上或线下汇报结题。

各项目负责人积极提交结项申请,我院按照德州学院相关文件规定和立项申请书(合同书)中课题任务目标要求,严格进行论证并组织校级及以上项目结项,同时督促横向课题项目负责人及时和企业联系办理结题。

两项校级人才引进课题如下:

杨洪芳(2014年引进):基于石墨烯衍生物修饰的磁性纤维设计

王碧峤(2015年引进):天然染料在功能纺织品上的应用

汇报结题安排:时间:2020年9月15日下午,地点:启智楼3002,评委:马洪才,曲铭海,张梅,姜晓巍,王秀燕。

两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课题从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创新之处、取得的成果和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通过汇报知道两个课题都发表论文多篇,成果较多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在校级人才引进课题的研究基础上两位老师又获批多项高层次研究项目,很好地达到了德州学院设立人才引进课题的目的。其中:主持山东省高校科技发展计划一项(杨洪芳),基于石墨烯衍生物修饰的磁性纤维设计及磁耦合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杨洪芳),基于甲壳素纤维结构单元修饰的磁性纤维设计;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一项(王碧峤),靛蓝染料双酚钠离子型隐色体/D5体系染色研究。

我院将进一步督促其他教师的科学研究工作,力争每位教师都能按时结项并取得较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