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徐静向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15:3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强化责任,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为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徐静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结合学校以及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解读,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深入阐释。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静要求教师党员要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以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徐静还参加了联系党支部——纺织服装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代表任冬寅、韩宝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融入大局谋发展,培根铸魂育新人”进行发言,畅谈教书育人经验、潜心治学心得、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和建议等。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对于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大量支持,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投身学校事业,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打赢申硕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