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业余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04 12:26:34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决定举办业余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加强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发展党员工作做好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

二、学习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德州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新编入党培训教材》,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一中、二中、三种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其他学习材料。

三、学习要求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院部为主,各党总支书记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同时,指派一名学员担任组长。组长负责本院部学员的考勤和管理。要完善考勤、请假和补课制度,每次集中学习或小组讨论时,组长要做好考勤记录。

2、各党总支在培训前要对参训学员进行动员,要求学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培训,珍惜学习培训机会,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提高学习效率,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学员要严格培训纪律,凡无故旷课1次或累计请假3次以上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得参加培训结业考试。

3、本次培训班采取各院部集中学习培训与学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时间不少于40学时;各党总支要将学习时间、地点及负责人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届时,组织部将派人检查各院部培训学习情况(课程安排表见附件)。4月10日,各党总支统一举行开班仪式,党总支书记要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上第一次党课。

4、学校党校鼓励各党总支采取联合上课的方式进行培训,特别是机关党总支等管理教辅部门的党总支可就近与教学单位党总支联合培训。原则上,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等都要精心选好一个专题,认真备课,写好教案,争取为学员奉献一堂精彩的政治思想教育课。《新编入党培训教材》配有课件,可在组织部网站“入党导航”专栏下载。同时,各党总支要注意挑选那些热心党校教育工作、党性观念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高的教师参与到党校教学队伍中来作兼职教师,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高素质的党校兼职干部队伍,为党校教育培训增添生机和活力。学校党校鼓励和支持各党总支从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教师授课,聘教情况需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培训结束后,各党总支要将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讲课教案电子版发党委组织部邮箱;并向组织部推荐本单位优秀教案,从中遴选优秀人员作为业余党校师资库人选。

5、学习结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时间、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学员进行理论知识结业考试,考试合格颁发结业证书。没参加过集中培训学习的,或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员,不能作为党员发展对象。

本届培训班学员以各党总支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中尚未参加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人员为准,请各党总支于4月9日到学校党委组织部领取教材和复习题,并报送学习地点和课程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