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友之家:优秀校友冯伟事迹简介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1 15:12:02


 

       典型项目经历

(北航)


2011.06-2011.11 某航空发动机缩尺风扇叶片结构设计

    项目概述:针对缩尺叶片试验件的气动设计方案要求,进行缩尺叶的结构设计,确定叶片设计状态及工艺状态时的叶形。

    ² 对气动叶形进行罩量调整,并通过反复迭代确定工艺状态的叶形;

² 对叶片进行振动特性分析,并绘制出Campbell图;

² 对叶结构进行强度分析特征屈曲分析;

2011.10-2012.01  某航空发动机圆弧形榫头高、低周疲劳试验方案设计

    项目概述:根据榫头实际工作环境及载荷要求,确定榫头、夹具的结构形式以及确定验时装卡的设计方案,使之能够满足高、低周疲劳验的相关要求。

² 对低周疲劳试验件及夹具的榫连结构进行接触计算与分析;  

² 对高周疲劳试验件及夹具的榫连结构进行有预应力的模态分析及谐响应计算与分析,并给出频谱曲线;

² 对试验件疲劳寿命进行初步预测;

² 分别对榫头进行高、低周疲劳试验。

2012.03-2012.04  对某航空发动机压气机转子叶片进行振动故障的分析与评估

² 利用UG软件建立了叶片实体模型;

² 计算了转子叶片应力及固有振动特性,并绘制出Campbell图;

 

      实习经历

给出了稳态离心负荷引起的应力分布和固有振动模态下的相对振动应力分布。


2012.07-2012.09  航天神州飞行器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

Ø 负责无人机部分验件的设计及力学性能测试

Ø 利用有限元软件对机翼油箱进行强度分析,获得在给定载荷下的变形量及应力分布状况,为后续试验提供基础

Ø 完成无人机尾翼部件模具及脱膜工装的设计及加工,已投入使用

Ø 对无人机控制盒进行设计,并用Catia进行三维建模。

 

      主要工作成果


702所)

自入职以来,承担大型力学试验项目40余项。其中典型试验项目1)负责“长征七号”火箭级间段的振动冲击试验;(2)负责“长征十一号”火箭整流罩的振动冲击试验;3ABB集团14吨模拟件能力验证。(4)中航637所某型号天线罩振动冲击试验

承担了振动疲劳试验方法研究、压力脉冲试验方法研究等多项部门创新课题。


² 代表性学术论文:

冯伟, 王延荣, 魏大盛. 三维四向编织复合材料细观建模. 航空动力学报.EI

冯伟, 陈立伟等. 车载水箱液-固耦合系统动力学分析及试验研究. 强度与环境.

冯伟, 陈立伟等. 针对大型振动试验辅助支撑系统的结构设计与技术改进 环境技术.




2016 撰写《强度环境可靠性技术创新工程》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3.4-至今 多次获“702所优秀员工”,“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0.4-2013.1  多次获“北航研究生奖学金”



单位简介:

北京强度环境研究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七〇二研究所)是中国航天系统结构强度和环境可靠性工程的专业中心研究所,是国内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结构强度与环境可靠性工程研究与试验中心之一,也是“可靠性与环境工程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研究所建于1956年,自建立以来,承担了中国航天各种型号运载火箭、卫星及其地面设备的强度、环境与可靠性研究、计算、分析和试验,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获得数百项国家级和部级科技成果奖,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积极应用航天技术,支撑国防工业发展,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形成可靠性试验与检测服务、振动测试设备系统、机电设备系统和试验专业产品系统集成四大板块。目前,设有一个全资子公司:北京航天斯达新技术装备公司;两个控股公司:北京航天希尔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天津航天瑞莱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强度环境研究所现有从业人员1000余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400余人。现有固定资产4亿元,科研生产面积现有4万平方米,另有在建3万平方米,试验仪器设备2900多台/套,全箭振动塔、静力试验大厅等大型试验设施堪称国内之最。

北京强度环境研究所专业研究范围为强度、环境、可靠性,主要从事结构静、动、热强度研究、试验与评估;结构动力学分析与试验;力学环境、自然环境和特种环境工程研究与试验,包括环境测试、分析、预示、模拟和控制;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试验与评估,包括可靠性分析、设计、增长、评定和鉴定,故障分析和诊断;技术应用领域包括测量、采集、分析处理和存储等测试仪器设备研制、生产,振动、加载加热、环境试验箱和其他专业产品试验系统集成等试验设备研制、生产,大型结构设计、工业自动化生产线等机电装备研制、生产;其中在可靠性试验与评估、测试仪器设备、试验设备专业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我国最大的可靠性试验与检测服务供应商、力学与环境试验设备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