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之情绪能量”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20:27:14

为使同学们正确认识情绪,理解情绪背后的真相。4月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求真楼1012举办了“心里健康之情绪能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特邀应用心理学国际专业执行师、国家(身心语言程序学)专业人才库中级心理咨询师冬青老师为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冬青老师主要以“认识情绪”、“情绪真相”、“情绪价值”三个方向开展。在开始讲座之前,冬青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游戏,在游戏中让同学们放松情绪在愉悦的氛围下聆听。冬青老师指出负面情绪导致应激状态下的身体反应总结出情绪管理的重要性,随后分析了情绪管理的定义以及如何调整情绪,其次展开了冥想的定义及冥想与情绪管理之间的关系。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冬青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灵的洗礼。为同学们今后更好的疏导情绪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