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17:38:42

纺织服装学院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启动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在学校党委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学院从班子成员到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积极准备,大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为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院成立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小组,并多次召开认证工作会议,对认证工作进行分解、部署,学院上下齐动员,完成认证标准的学习,并多次组织全员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培训。专业负责人多次带领骨干教师赴各地高校参观学习,虚心学习已经通过认证专业的经验,受益匪浅。在参与认证的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使得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认证申请书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为保证认证申报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专业负责人和几位骨干教师历时一个月,精心部署,加班加点,通过封闭研讨、请教专家、核对数据、修改文字和整合材料,完成了2012-2014级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度跟踪调研,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完善了面向产出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及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撰写了部分核心课程的质量评价报告。在完成申报材料后,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并根据专家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多次修改。目前,申请书及相关资料已顺利提交。

工程教育认证是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学院将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指南,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主线”的教学理念,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