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副校长徐静深入我院联系班级,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7 17:31:54

10月7日上午10点,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深入纺服学院,在明理楼0230教室与联系班级同学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德州学院办公室相关同志、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徐校长从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两个专业在课程设置异同、人才培养侧重点,未来就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入手,结合实例和专业发展前沿成果,向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专业发展趋势,解析专业学习要求。徐校长强调,从总量上来说,我们现在是服装大国,但还不是服装强国,差距主要体现在创新创造力方面。从市场需求来看,设计与工艺不是独立存在的,现在非常需要既懂得设计、又具备服装工艺能力的实用性人才。作为服装专业学生,一方面要开拓艺术视野,提升服饰鉴赏能力,为做好设计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也要理解掌握服装工艺流程,使个人的设计理念具有可实现性,两者之间的学习要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结合优秀毕业生实例,徐校长还就服装专业学习方法问题对同学们进行具体指导。

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强调,虽然徐校长是以座谈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交流,但其讲述内容完全可以称作是一场高质量的专业报告。徐校长的讲座,为同学们深入理解专业,接下来进行深入有效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方法。交流会后,同学们要仔细总结梳理徐校长的讲座内容,结合个人学习实际,将徐校长的专业指点和学习方法指导应用于个人的学习实际,不断实现专业学习跨越式提升,实现服装专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