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优秀毕业生】2004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董飞飞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2 00:00:00

董飞飞——踏实努力的管理者

 董飞飞,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2004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2008年毕业后考取南开大学研究生,2010年毕业后在济南卓庄服饰有限公司工作至今,担任管理层工作。

 2010年一位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走进了济南卓庄服饰有限公司,她就是董飞飞,从进入公司的那一刻起,董飞飞就开始了自己的梦想之路。

    进公司伊始,董飞飞只是一名督导,负责济南区域的店铺,工作是单调的,但是董飞飞却告诉自己督导的岗位起到一种桥梁的作用,承上启下。理性的判断和分析能力是胜任这项工作的前提。因此,她一心扑在了自己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他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深入了解员工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心里,其中有两件事情让她铭记于心。有一次她在巡店过程中发现员工状态不佳,深入了解得知,员工的性格和其他员工合不来,状态不好,直接影响其业绩。回公司反馈后,重新研究,对员工做了调店安排,短时间内见成效,新的环境和团队,给她带来了新的动力。业绩稳步提升。还有一次,同样是在巡查的过程中她发现某一单品的搭配存在问题,搭配不统一,不突出,导致原本非常棒的一款产品,销量平平。后经反馈,对这一单品进行了多套固定搭配,模特试穿,拍照,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反馈到店长手中,最短的时间消化吸收,店长和店员亲自试穿搭配,找感觉,找亮点。极大地拉动了这款产品的销售量。这两件事情极大地树立了她在员工中的地位,也让领导对她刮目相看,让董飞飞得以迎来自己梦想腾飞的日子。

2011年2月-2011年5月,在督导职位做了一年工作的董飞飞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她被公司指派为区域经理,负责日照区域店铺的经营管理。常驻日照,每月回济南参加月会。任职期间,董飞飞并没有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她首先了解了自己工作区域的市场环境和智能责任,她发现日照区域有日照岚山银座店、日照银座中心店、日照利群店。其中岚山和利群是新开店,前期主要负责和商场负责人的对接,以及员工的招聘,装修的跟进,选货等工作。针对这些董飞飞又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工作难点。区域经理的工作难点在于除了店铺的日常经营管理之外,还得跟商场领导处理好关系,尤其在店铺业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商场衡量一个品牌是否优质的唯一标准就是业绩。介于以上的总结,董飞飞对自己的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规划,让她四个月的区域经理工作出色的完成,在她任职的4个月时间里员工流失率为0,工作状态好,业绩稳步提升。和商场关系处理的比较融洽,尤其日照利群,在业绩不理想的情况下,仍给予特殊照顾。在多方的不屑努力下,三个店铺的业绩在本人监管期间,业绩和员工的技能都达到非常高的程度。

通过自己的努力董飞飞又迎来了自己工作生涯的第二个转折点,向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2011年6月-2012年2月公司决定让董飞飞出任公司的讲师和行政主管,主要负责店铺日常考勤管理,人员招聘面试环节,课件的制作以及培训。

然而此时的董飞飞却迎来了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她怀孕了。就在大家都认为董飞飞不能胜任这项工作的时候,她却又做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她将入职半年多的经验进行分析和总结,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了解的更加深入,将企业文化和个人工作、生活经验进行非常好的融合,主讲了公司《索玛时店铺培训手册》中第一章节的企业文化部。在员工中收到了极大地好评,反馈效果良好。

     2012年6月-2014年11月  索玛时开始对外招商,本人的职务调整为客户主管。主要负责所有加盟商的订货、开业、店铺日常运营指导等方面工作。加盟商的管理有异于直营店铺的管理,有本质上的区别。虽然两者有相同的地方,即盈利。加盟商的管理于情于理,需要拿捏有度。既要顾忌公司的利益,也要让加盟商真正赚到钱!需要兼顾,这个过程中需要理性的判断能力,和非常强的协调和沟通能力,同时必须具备快速反应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因此董飞飞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她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女人,面对困难从不退缩,她不断在工作中摸索经验,创造了自己的一套管理店铺运营体系:

    第一,店铺的选址。不是直接参与,但是需要了解店铺周边的商圈,根据周边商圈的氛围,对顾客群体、消费能力、穿衣风格有所了解。提前与企划部门对接店铺装修的大体风格。

    第二,配货。根据前期的调研数据结合仓库现有库存,给加盟商合理配货。

    第三,店铺开业。开业前1-2天驻店。对员工进行基本培训,对店铺装修进行检验。主要任务还是店铺货品的陈列。开业当天的活动提前策划。

    第四,带员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1-2天员工对货品基本了解,能自主搭配销售。深入培训员工的陈列搭配出模技能。主管带店3天,店铺可以基本正常运营

    第五,每天跟进加盟商的业绩,销售单品进行分析,及时协助加盟商最好补货,货品调配。在货品方面给予加盟商最大的支持。对加盟商在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第一时间电话解决。

    第六,阶段性巡店。不定期地走访加盟商店铺。一般以突击检查的形式,发现店铺最原始的问题。硬件:包括货品的陈列、出模、店铺卫生,音乐,物品摆放等等;软件:员工的精神状态,妆容,服装,基本技能。做好记录,集中反馈给加盟商,令其短时间内整改。能在现场解决的问题,就地解决处理。提出规范和要求,按照标准去执行。

    第七,电话沟通的技巧。在情,在关心,在共同进步。不是指责,不是命令。秉承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坚持正义,远离邪门歪道。

 当一套管理体系形成,所有的店铺按照规范去执行,一切事情也就变得简单。所以,最多的时候一个人监管着18家店铺,仍然游刃有余。有直营,有加盟,管理者的个人魅力有时候能够直接决定管理的结果。

 现在,董飞飞已经是公司的中流砥柱,但是她并没有骄傲,依然是一个工作踏实,认真负责的女强人,在公司里,她的人缘非常好,许许多多的员工遇到问题都喜欢和她交流,她总会耐心的对待每一个员工的要求和问题,就像她自己说的一样:“每个人的梦想都不是单枪匹马,所有的人或许其中就有你梦想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