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1:16:42

3月24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启智楼4018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判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形势,研讨落实促进就业工作举措。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管就业工作的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毕业班班主任目前就业情况的汇报,分析本届毕业生结构并通报目前就业、考研学生等情况,研究部署了疫情形势下的学院就业工作,讨论通过了《纺织服装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质量与就业率既关系到学生个人前程、家庭幸福和学校的事业发展,也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体现。在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的情况下,更要特别重视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切实提高就业率。同时对推进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看到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和冲击,又要看到不利局面中的积极因素,化危为机,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强化担当,创新方式,切实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在尽力挖掘校内外资源,拓宽就业渠道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开展网上招聘会、线上宣讲、云指导,同时发掘毕业生中的就业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榜样带动和示范引领。三是关心关爱,精准施策,着力强化重点群体帮扶。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及其家庭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实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专人负责,并希望全体老师们要爱生如子,不惧困难,全力以赴,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