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汉服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21:15:18

为引导学生全面认识中华传统民族服装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提高文化品味和审美情趣,传承经典文化。2021年4月14号下午2:30,我院子衿汉服社于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举办“汉服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主持人上台进行致辞,然后由德州学院子衿汉服社从夏、商、周、魏晋、唐代、宋代、明代进行讲解汉服历史,将每个朝代的汉服服装进行展示,并讲解不同汉服特点。紧接着进行讲解国学礼仪,最后由湖滨北路小学学生送上折纸汉服礼物,并与德州学院子衿汉服社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引导湖滨北路小学学生尊重多样文化,在传承中感受创新,吸取人类优秀文化的营养,奠定和谐的人生基础。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挖掘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