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我看改革开放新变化”观察团深入到农村乡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3 18:07:39

为使同学们深刻体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我院学子成立“我看祖国新变化”观察团,深入到农村乡镇、城市社区等地,通过问卷调查、采访交流、座谈、走访等方式,深入观察和调研建国70周年以来的新变化。

观察团成员先去了钰祥纺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由企业的负责人为我们介绍纺织行业的发展情况。接着,观察团的成员去了科信兴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井井有序的现场、分工合作的团队和温馨的公司文化,给了我们很深刻的印象,对以后的就业状况形成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观察调研中,我院会依据我院专业优势,重点调研当地的服装、纺织企业的发展变化及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帮助。

随后,我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于集盛祥阳光小区,该小区现有9栋住宅楼已竣工入住,共计260套,其余100套住宅已完成内外装修,配套工程道路、配电,给排水、广场及景观绿化、亮化、供暖、天然气等工程也已完成。小区周边教育、医疗、养老等城市配套设施已经基本齐全,供暖供气等所有配套功能已经完善。

最后在于集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观摩调研状况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将我院与贵公司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最后签订了人才引进战略合作协议。

同一时间,我院学生在村子里开展调研。建国七十周年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社会风气到了改善,为了让我院学生真正体会到这一变化,开展了此次相关调研活动。该组学生分别找到不同年龄层次的村民,向他们提出了贴合生活的问题。村民告诉我院学生,很感谢国家的政策,政策对农民是有用的,现在生活得到了改善。

学生们专心致志的听村民们的话语,从中了解到很多有用的信息,真正触摸到那个艰苦贫困的岁月,学生们感触颇深,认为这次调研能让他们感受到建国实实在在的变化,真正感觉到祖国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