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生命分析与应急检测专题暨第七届山东省分析化学年会”活动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10:42:19

2023年5月13-1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及山东省化学化工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生命分析与应急检测专题暨第七届山东省分析化学年会”在青岛成功召开。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内外分析化学领域专家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目前确认参会专家有院士、杰青近30人,主要围绕生命分析化学及应急检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通过举办学术报告、学术研讨等方式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从而达到跟踪国际学术前沿发展动态,把握学术发展方向,促进分析化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目的。本次会议旨在大力推进和提升我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引领高等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工作,为山东省医养健康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纺织服装学院教师认真听取了领导及专家的相关汇报,并积极与参会学者交流,专业视角得以开阔。就智能可穿戴纺织品在分析化学和生物医用方面的应用,与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学校进行探讨,初步形成联合研究意向。通过此次会议,纺织服装学院对新型纺织的发展方向有了更精确地掌握,在智能可穿戴纺织品开发方面获得重要启发,拓展了科研思路,为高水平成果的发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