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聚力抗疫情,奋战新学期——我院党总支开展线上党员活动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15:01: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德州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2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为主题的线上党员活动日。

首先,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其他各项工作。

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学院全体党员勇于亮明党员身份,勇于承担党员职责,党员代表带头做出承诺。党员老师表示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应初心如磬,时刻提醒自己使命在肩,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第一,要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当成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二,健全完善防控责任体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岗位,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严防死守,不折不扣地把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第三带头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教学、学生管理的工作方案。面对当前形势,号召全体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此次线上党员活动日,主题鲜明、态度明确、内容丰富,充分发挥了我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激发了党员发挥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勇当先锋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