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纺织服装学院开展“自我革命立新风 红色剪纸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11:15:40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坚定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5月14日,纺织服装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在明理楼开展了“自我革命立新风 红色剪纸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徽的由来。从“镰刀锤子”的诞生到它在中国的演变,从列宁和卢那察尔斯基征集的国徽方案到“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的毛泽东同志诗词,从“方柄镰刀与方柄锤头”到“圆头镰刀与缺角锤头”的形象之变,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党员代表介绍了中国剪纸艺术的简介和制作方法,带领大家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我们先一起学党史,再用剪纸的方式,将对祖国和对共产党的祝福融入到剪纸作品中,也对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有了深入了解。”参与活动的一名学生党员说道。剪刀飞舞,纸屑纷飞,经过不断的勾勒与裁剪,一张张普通的红刻纸焕发出了别样的光彩,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图案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刻出的是学生们对党的祝福、忠诚与热爱之情,方寸之间,情意满满。

此次活动,以剪纸为媒,引导同学们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感受红色精神、传承五四精神。下一阶段,纺织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团结引领学院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