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冯健主持召开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11-11 00:00:00

   (记者 房容民) 11月11日上午,校长冯健带领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在我院会议室主持召开纺织服装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交流会。会后听取了我院负责人关于“十三五”工作规划的汇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系、部、中心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对权力来源于人民,权力意味着责任、服务和奉献的认识更加深化;对如何使用权力,将全部精力聚焦到学院的发展上来,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来,聚焦到真抓实干上来的认识更加清晰。与会人员还就各自工作,分析了各自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校长冯健在认真听取了各自发言后,对大家的研讨交流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的专题教育比较认真和投入,成效较好。冯健指出,今后纺织服装学院班子成员要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把“严以用权”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一要深刻认识我们权力来源于广大师生,为师生服务是“严以用权”的核心要求,要时时刻刻按照“行胜于言”的理念,积极服务师生,敢于担当事业发展重任,切实防止权力乱用、私用的问题。二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查找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带头,持之以恒地进行整改。通过从严管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将“严以用权”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行动。三要注重自身制度建设。一方面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法规和制度为依据开展工作,真正形成做事前要先看法律、法规、制度是否可行的习惯;另一方面,要努力健全学院的管理制度,把制度立院、从严治院落到实处。四要立足每一名干部的岗位职责,正确、高效、严谨用权,使权力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达到既“干好事业”、又“健康发展”的目的。五要自觉做好用权的监督。对于苗头性问题,通过谈谈话、拉拉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等方式,进行善意提醒;建立学院内部的内控制度,通过完善制度,形成按规章办事、接受监督的良好风气。
  会后,我院负责人汇报了我院“十三五”规划期间的工作思路,从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科研工作、规范管理等方面谈了初步想法。冯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每个部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冯健指出,我们要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模式的转变,切实练好内功、提升内涵,着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科学认识国家“十三五”规划鼓励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新形势,切实发挥二级学院的办学主体作用,理性看待自己的长处和不足,科学确定学习借鉴的标杆,以深化“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好教风学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水平提升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