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2015中国纺织学术年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10-18 00:00:00

   (记者 房容民)10月14日至16日,我院马洪才、高志强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在上海召开的2015中国纺织学术年会。 

    会议内容包括: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大讲堂、现代纺织技术论坛、高性能纤维与制品学术讲座、2015全国染整可持续发展技术论坛、第十九届全国花式纱线及其织物技术进步研讨会、聚乳酸纤维新材料开发与利用等。 

    参会人员分别聆听了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中国制造2025浅释”,中国纺织联合会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孙瑞哲理事长 “需求导向,中国制造”,东华大学校长蒋昌俊教授“互联网+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升级”,以及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学校和企业专家关于纤维创新与智能制造、纺织物联网技术开发与应用、纺粘管式牵伸机理及应用等报告,开阔了纺织科研的思路与视野,对高新技术纤维材料、高性能产业用纺织品、智能纺织、互联网+纺织等热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10月17-18日,马洪才副教授与东华大学教师在纺织科学团队建设、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科研方向与团队的重要性,最后对专业教学模式改革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