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服饰文化 讲述党史故事——我院开展系列党史国史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09:42:0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校庆50周年,我院党总支结合专业特长和优势,组织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党史国史教育。

全员动员,凝聚共识。召开各层次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制定《纺织服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统一部署,全面发力。

领会精神,深化学习。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学在前头,走在实处。结合实际工作加强交流研讨,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起好步。组织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和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以榜样精神为引领,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党100周年、建校50周年贡献力量。

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员育人。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组织系列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将服设文化讲述与党史国史教育密切融合,从文化滋养、历史传承、思想认同、家国情怀等方面加强育人工作。

举办专业活动,提升教育效果。积极筹备,组织“服饰文化里的中国”、“庆校庆 展风采 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主题展等活动,传播服饰文化,弘扬爱国情怀。

后续,我院党总支将持续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