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张梅教授赴福建参加“白鲨·五爱杯”2021’中国纱线质量技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5 18:00:35

2021年3月29日-3月31日,“白鲨·五爱杯” 2021’中国纱线质量技术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顺利召开。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张梅教授和张赛博士参加了本次技术论坛,为专业发展积累了诸多宝贵经验。

经历了2020年的全球疫情,“十四五”开局之年的2021年,以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线,全面促进消费,将是“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之一。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全国棉纺织科技信息中心、《棉纺织技术》期刊社和地方政府等的参与支持。20余位专家根据产业特色,分享了在质量管控、生产管理及应对疫情积极求变方面的成功经验。报告内容涵盖了原棉供应、洁净纺纱、纺纱分工序生产效率提升实践等多个方面。

我院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报告并实地考察当地企业,在产品创新、高支纱质量控制、混纺纱生产关键技术、功能性织物开发等方面获得新的启发。另外,张梅教授与无锡兰翔钢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学术探讨和科研对接,就功能性纺织品的开发达成合作意向。经过本次会议,纺织服装学院对当前纺织企业的生产情况掌握更加精准,对纺织品的质量控制与提升关键技术了解更加深入,为纺织服装学科的实践指导与科研开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在今后的教学中也将把好行业脉搏,有侧重点的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使其更好的适应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