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10:27:28

为鼓励教师重视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能力,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12月20日,我院在启智楼0419会议室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研讨活动,活动由我院副院长赵萌全程主持,各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积极参与了会议研讨。

会上,我院副院长赵萌详细地介绍了教学创新大赛相关赛事要求,并分享了往届教师参加教学比赛的获奖经验。她强调,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考核重点是课程设计与创新,是课程教学成果的展示。各位参赛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先导,详细阐释课程教学中的痛点和难点,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呈现精彩多样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格,充分展现我院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

赵院长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参赛备赛,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创新意识,全力准备,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教师们也纷纷表示,会进一步锤炼基本功,创新课堂教学,把现代教育技术和传统课堂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的结合。

教学创新大赛已经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一线教师教学的重要指引。本次研讨会通过帮助与会者梳理教学创新思路,不仅为赛事的准备提供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也为教育创新者构建分享、交流、学习、成长、共创未来的机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