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手工香囊制作活动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0:00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的艺术设计灵感,提升专业素养,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3月24日,纺织服装学院于明理楼0142举办手工香囊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同学详细介绍了香囊的文化背景和制作方法,讲解了刺绣的基本针法和香囊的香料选择,按照分组依次分发放材料包。制作环节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有条不紊地按照步骤制作香囊,从穿针引线、填充香料到缝合收尾,最后再系上流苏和挂坠,一个精美别致、小巧玲珑的手工香囊就呈现在眼前。同学们沉浸在香囊的古韵气息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传统工艺的魅力,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交流分享创作心得。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在手工工艺中体验到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创作灵感,在美育体验中提升了专业素养。下一步,纺织服装学院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探索传统文化的现代创新,以艺术、设计、创意的方式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能力。

撰稿人:胡彬

校对:郑爽

初审:金玉霞

终审:华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