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举办《纺纱新技术与产品创新研发》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6 23:17:31

11月4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邀请浙江省一流专业负责人、绍兴文理学院邹专勇教授举办了《纺纱新技术与产品创新研发》学术讲座,纺织服装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

报告回顾了纺纱技术发展历程,比较了传统环锭纺技术与新型纺纱技术优缺点,详细阐述了环锭纺纱新技术与新型纺纱技的成纱机理、成纱特点与发展动态,分享纱线产品创新研发的思考与最新理论成果。最后对大学生就考研和专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附:邹专勇简介

邹专勇,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浙江省一流专业(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指委纺织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喷气涡流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纺织材料开发及其纱线加工成形过程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发表SCI、EI收录及一级期刊论文40篇。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陈维稷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中国纺织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