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纺织服装院开展校内外联合实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4:1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素养与实际操作能力,5月23日-6月17日,21纺织工程专升本班在张梅老师和张伟老师带领下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校内外联合实习。

本次实习主要采用校内外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内主要进行文献的检索,阅读文献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制定自己所要研发的产品主题。在学校完成产品的准备工作。在进入企业前,张梅老师提前布置任务并对进入企业的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及任务要求进行了强调。制定主题后进入企业首先与企业工程师进行交流讨论如何进行产品的研发,与企业工程师共同商定产品的研发方案。最后在企业内进行实习投入到产品的研发工作,在研发产品完成后,返回学校进行纱线的性能测试。

本次实习让学生从研发前期的准备到之后深入企业进行实践研发,让同学了解产品的研发过程以及深入学习纺纱方法,并对在企业中研究产品所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解决,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及技术管理,使学生的的实践能力得到提高,将专业知识真正融入到实践中去。用所学专业解决实际生产中所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