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企业专家受邀参加纺织服装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11:16:08

为有效促进本科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2日,纺织服装学院在启智楼0101会议室开展2022届纺织工程专业和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首次纳入企业专家作为答辩教师参与全过程。参加此次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刘明哲工程师、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张梅教授、教学秘书王秀燕副教授和实验中心副主任杨帆副教授等答辩教师。

本次答辩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学生自述,参加答辩的学生就毕业论文的选题、研究背景、参考文献、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等方面向答辩老师进行汇报。第二个环节为答辩教师针对论文内容提问,学生现场回答。在答辩会现场,企业专家认真审阅了每一名同学的毕业论文,立足企业实际生产的角度,从原材料、生产工艺具体参数的确定等方面,对每名同学的毕业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也对学生存在的明显问题提出建议提出有见地和深度的问题,并根据学生回答情况加以点评或解答。

答辩会后,专业教师与企业专家就如何提升服装类专业毕业论文质量进行了座谈,企业专家纷纷为服装类专业毕业生质量的提升、创新人才的培养,理论联系实践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思路和建议,为我们更好地开展本科毕业设计指明了方向。通过吸纳来自企业专家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选题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也对提高实践教学环节质量,准确把握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邀请企业专家参加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是我院新的尝试。这是一次很好的向企业展示学生培养质量和教学实力的机会,也是增进校企交流、产教深度融合的机会。同时,是我院进一步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一个重要做法,今后,纺织服装学院将不断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和实践能力,为学校打赢申硕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