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与德州市工信局联合举办产业用土工纺织品绿色制造与创新发展产教融合研讨会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09 19:56:05

15634

2023年2月7日,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与德州市工信局联合举办“产业用土工纺织品绿色制造与创新发展产教融合研讨会”,邀请新疆大学、新疆科技学院、恒丰集团、宏祥新材料、晶创新材料、德润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参加。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工信局二级调研员王明杰,德州市新型工业化强市促进中心主任陈廷兵,陵城区工信局副局长赵静芳,恒丰集团董事长付刚等企业家出席。

活动中,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院长陈英,新疆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贾丽霞,新疆科技学院特聘教师刘瑞等一行到德州恒丰集团、宏祥、晶创、德润等4家企业调研产业用土工纺织品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及科技创新情况。

调研结束后,参会人员到纺织服装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研讨。徐静在会上对新疆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工信局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徐静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希望工信局和新疆大学继续支持德州学院的建设发展,不断巩固德州学院和新疆大学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尽快推进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联合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和企业服务活动,实现三赢的目标。

德州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王明杰详表示,希望今后高校与德州市委市政府、在德企业有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科学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引导和促成更多优秀学子留在德州发展,到德州干事创业。

陈英表示,希望与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促进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更高效、高质量的发展。与会企业均表达了要与德州学院和新疆高校开展深度合作的强烈意愿。

研讨会上各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多个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参观了纺织服装学院实验室和国家纺织面料馆德州学院分馆。

合作发展处负责人、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