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就业育人|纺织服装学院赴泰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8 15:00:00

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切实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多维度、高质量助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日至4月3日,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一行8人赴泰安岱银集团金辉制衣有限公司、岱岳区天颐湖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4月2日,纺织服装学院师生一行人走访了岱银集团金辉制衣有限公司,在岱岳区祝阳镇党委副书记贾玉琳以及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工厂,现场考察、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同时也向企业代表们展示了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创作的文创作品。双方针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企业对人才需求、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以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的可行性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企协同创新、学生文创作品的成果转化等领域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30F8D

   4月3日,纺织服装学院师生一行赴泰安岱岳区天颐湖景区参加了“好客山东 美美绽放季”泰安岱岳“郁”见美好赏花季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推动纺织服装学院文创艺术作品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以专业特色+美育创新+社会服务探索就业育人新模式。活动现场,纺织服装学院被聘为“岱岳文旅推荐官”,并参加了景区同步举办的百家特色市集活动。在纺织服装学院的市集展位上,陈列着学院师生创作的特色手绘面具、手工包包、纤维艺术作品画、手工服饰饰品、小型服装设计等各类文创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了解。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深化校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地双方在文旅推广、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文创作品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44611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的重要途径,既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拓宽就业视野的平台,也是学院构建“专业+实践+美育+就业”一体化育人模式的创新举措。下一步,纺织服装学院将以党建为引领,持续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发挥专业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地方的合作交流,深化供需对接,不断拓展就业育人新空间。

撰稿人:金玉霞

审稿人:华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