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日本近江绢丝(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来校交流洽谈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9 09:07:56

2月28日上午,日本近江绢丝(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高口彰,近绢(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岩切直彦、副总经理陈海青等一行6人来校交流洽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山东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新型纤维与功能纺织品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韩光亭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徐静对高口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事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产学研结合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同时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交流,能够为今后学校与日本近绢公司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带来更好的发展契机。

韩光亭介绍了德州学院新型纤维与功能纺织品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近况,希望通过与日本近绢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融资、产学研合作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的高质量发展。

高口彰表示,对学校发展和建设水平印象深刻,并介绍了日本近江绢丝(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主营业务范围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前景规划,表达了与德州学院新型纤维与功能纺织品创新研究院保持长期、稳定合作的意愿。他表示,日本近江绢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17年,是日本一家百年纺织企业。这次访问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与新型纤维与功能纺织品创新研究院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经过前期考察和实地参观,他们认为德州学院的研究基础非常扎实,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进校企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双方就合作共建“功能性再生纤维素纤维研发中心”进行了探讨,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前,高口彰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纺织面料馆-德州学院分馆和德州学院新型纤维与功能纺织品创新研究院实验室。

纺织服装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博士代表参加活动。

撰稿人:金玉霞

审稿人:丁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