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7:17

培养目标:本专业顺应国家改革发展要求,植根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京津冀,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具备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掌握服装科学基础、服装制版、服装工艺、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市场营销、服装CAD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一定国际视野,能够在服装工业等相关行业与领域从事服装技术研究、服装产品开发、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服装材料学、服装设计学、服装结构、服装工艺、中外服装史、服装CAD、服装色彩、服饰图案、服装工业制版、服装市场营销、服装贸易、立体裁剪、服装生产管理、服装人体工学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服装及相关领域从事服装产品设计、制造、生产经营管理及商务贸易等工作的创新性应用型专业人才。

考研方向:服装人体科学、服装舒适性与功能服装研究、服装设计与技术、服装工程数字化、服装品牌策略、服饰文化与设计、服装设计与管理、服装设计与创新、针织服装研究等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亮点与特色: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6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培育项目试点专业,2017年与青岛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省内高校中排名第1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认可,近五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8%以上,考研率平均2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