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学学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8:29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高的科学与人文素养、突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服装学科基础和专业知识,能从事服装设计与制作、产品策划、流行趋势分析、服装市场营销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服装设计、服装色彩、服装材料学、服装设计CAD、服装结构、服装工艺、服装工业制版、立体裁剪、服饰图案、市场营销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中小型企业从事服装设计与制作、产品策划、流行趋势分析与评论、服装市场营销、服装专业教学与管理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考研方向:服装设计与创新、服饰文化与设计、服装设计与技术、服装设计与管理、服装品牌策略、针织服装研究、服装舒适性与功能服装研究、服装工程数字化、服装人体科学以及艺术设计、艺术学理论等。

亮点与特色: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培育项目试点专业, 德州学院纺织服装优势特色专业群的重点建设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中获得等次奖80余项。近五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7%以上,深受省内外用人单位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