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纺织工程专业(本科-专升本 学制两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8:49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纺织学科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可在纺织领域从事技术支持与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高等数学提高课、纺织化学、纺织材料学、纺纱学、织造学、针织学、织物组织结构、染整学、纺织品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大型纺织企业的实验室、技术部;各级纤维检验所、质量监督检测机构;纺织服装贸易公司;外资企业的设备销售部等单位从事技术研发、从事产品设计、生产技术管理、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及纺织品贸易等工作。

亮点与特色:考研率高达40%以上;国家级科技竞赛获奖率高,近年来,学生在全国纱线设计大赛、纺织品设计大赛等国家级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0余项。就业前景好,本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8%以上。毕业生以基础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而受到省内外用人单位的认可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