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纺织工程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5 08:51:09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改革发展要求,植根德州,面向山东,融入京津冀,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专业素养和工程能力,能够在纺织领域从事纺织品设计与开发、工艺设计与加工、纺织品检测与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专业能力强、职业素养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纺织化学、纺织材料学、织物组织结构、纺纱学、织造学、针织学、非织造布技术、染整学、纺织品设计、纺织材料学实验、织物组织结构实验、纺织品设计实验、纱线工艺设计与试纺、织物设计与试织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纤维检验所、质量监督检测机构、大型纺织企业的实验室、技术部、纺织服装贸易公司、外资企业的设备销售部等单位从事技术研发、从事产品设计、生产技术管理、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及纺织品贸易等工作。

考研方向: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新型纺织品设计与开发、功能与生态纺织品、纺织材料结构与性能、纺织材料与纺织品服用性能评价、智能纺织生产技术等学科方向的研究生。

亮点与特色:纺织工程专业为“十三五”首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培育项目。纺织行业是山东省优势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高层次专业人才需求迫切,本专业就业前景好,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因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受到省内外用人单位的认可和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5%,专业考研录取率达4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