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纺织故事 >> 正文

不忘西行初心 砥砺奋斗前行——2013级服装与服饰设计苏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1:34:01

苏维,中共党员,山东聊城人,2013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德州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副主席,2017年毕业后参加西部计划,曾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团委。

现工作于东昌府区水城双语学校,担任学校团委书记、年级主任。

(一)青春筑梦兵团行

时间过得真快,兵团之行已经三年多了。提及在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志愿服务,眼前历历在目的是在工作上的熬夜加班、在生活上的无话不谈。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使我深深地认识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在和老军垦爷爷奶奶们聊天、接触时,渐渐地了解了当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由来,了解了当时他们怎样从内地辗转数万里步行来到这里并扎根到现在,又是如何为现在兵团开垦出了新天地的。正是因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着“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这正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应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己任,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做自己认为有意的事情,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去筑就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事情,无悔于青春。

(二)青春建功在军营

为了实现从军梦,从西部志愿行“转战”到绿色营区,那里有铁一般的信仰,从新兵连到分配到各岗位都要时刻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那里有铁一般的信念,从入营就要时刻保持“有红旗就要去抗”、“有第一就要去争”的那种拼搏劲头;那里有铁一般的纪律,从早到晚都要时刻坚守基本的一日生活制度;那里有铁一般的担当,从今年年初到八九月份,我们所有官兵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军营中有个不成文的俗语“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在军事、队列、内务训练中,磨炼的是我内在的心性,每天反反复复的去做相同的事情。感谢绿色军营锻炼了我的意志力;感谢绿色军营实现了我的从军建功梦。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在今后的岗位上用心、负责地完成或做好每件事情,无悔于时代。

(三)奋斗铸就青春梦

“幸福是奋斗出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人的谆谆教导,谨记嘱托,不忘初心使命。目前在学校负责共青团工作,得益于之前学生时期和西部之行,在那里让我对团的工作有了很多认识,所以要感谢所有的相遇。身为团的干部,要时刻以“联系青少年、凝聚青少年、服务青少年”为工作重心,要时刻关注青少年群体之所想、所做。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出彩的青春业绩,无悔于奋斗。